亚马逊10亿广告费用 (亚马逊广告只烧广告费不出单)

亚马逊广告预算花完了会接着烧吗,亚马逊广告预算烧不完有什么影响

卖家的钱去哪里了?很大程度上是给亚马逊烧广告了。

最近几个月以来,一些卖家虽然躲过了封号风波,却被飙升的亚马逊广告费 “吓着了”

有卖家反映,出现在搜索结果首页的广告产品, 每次点击费用(CPC)已经涨到了1.96美元。

销售额才471美元、广告费用就要支出146美元,广告成本销售比 高达31.12%

亚马逊广告预算花完了会接着烧吗,亚马逊广告预算烧不完有什么影响

看看亚马逊广告业务收益的增长,你就知道卖家在广告成本上的压力增加了多少。

《跨境电商第一线》了解到,亚马逊财报显示,今年第二季度,广告收入达到 71亿美元 ,虽然刚刚过去的第三季度,广告收入只有 9.25亿美元。

然而,第四季度是一年中最大的网购旺季,毕竟 引发更多卖家烧广告抢流量。

eMarketer预计,亚马逊今年仅仅在美国的广告收入, 将超过200亿美元。

亚马逊没有增加搜索结果广告位,整体的广告展位数量是稳定的,这也就是说,亚马逊广告收益的增长,来源于卖家广告成本的增长。

亚马逊广告收益增长得越快,卖家广告成本随之涨得越快。这对卖家而言,可称得上是切肤之痛。

Marketplace数据显示,今年6月, 亚马逊(美国站)广告平均每次点击费用已经上涨到1.20美元,同比增长50% ,与年初相比也增长了30%。

亚马逊广告预算花完了会接着烧吗,亚马逊广告预算烧不完有什么影响

(来源:Marketplace Pulse)

去年,亚马逊广告CPC成本平均在0.85美元的水平,5月最低点是0.75美元,随后开始恢复,在10月Prime Day、11月的黑五和网一达到了最高值。

虽然这只是美国站的数据,但是亚马逊的广告成本上涨趋势是全球性的, 在日本和欧洲等其他市场也是一样的。

这里提醒一下,上面说的是平均水平,因为产品竞争强度和卖家广告预算的不同,CPC成本有所不同, 比如文章开头所说那位卖家的CPC成本为1.96美元。

在每次点击费用上涨的同时,亚马逊 广告成本销售比(ACOS) 也紧跟着上涨,去年仅为22%,今年年初涨到25%,目前 已经超过30%

然而,亚马逊广告流量的 转化率 却没有随之增长, 依然保持在12-13% 的平均水平,也就是说,开广告的产品平均要有8次点击量才会获得一笔订单。

这样一计算,亚马逊广告 平均销售成本已经上涨到9-10美元 (1.2×8=9.6美元),去年还是6-7美元的水平。

与此同时,广告支出回报率也从4.5降到了3.1。

总的来说就是,亚马逊广告CPC成本增长、广告流量转化率没有增长,导致广告平均销售成本增长。

亚马逊广告成本与其他电商平台相比如何?

以知名平台沃尔玛、eBay为例。

路透社报道, 沃尔玛去年广告收益估计有10亿美元

去年沃尔玛平台投广告的卖家数量增长了一倍, 越来越多的卖家开始使用沃尔玛站内付费广告。

今年第二季度,沃尔玛平台在美国的广告收益同比增长95%,同时,投放广告的卖家数量更是增长了175%。

毫无疑问,沃尔玛卖家对站内广告位的竞争在增加。

知情人士称,沃尔玛计划在未来5年内,将其广告业务规模扩大10倍,达到100亿美元的水平,成为“美国10大广告平台之一”。

有卖家反馈, 相关的关键词 用沃尔玛赞助产品广告投放竞价,成本只相当于亚马逊赞助产品广告竞价的三分之一

值得注意的是,亚马逊PPC广告的关键词竞价以第二竞价为准, 但沃尔玛以第一竞价为准。

举个例子,众多卖家针对一个关键词展开广告竞价,如果是在亚马逊平台,卖家用1.2美元的最高竞价赢得了该关键词,但其他对手最多出价1美元,那卖家CPC成本其实只要1.01美元;如果是在沃尔玛平台,卖家依然用1.2 美元赢得关键词,那不管对手出价多少,卖家都要按1.2美元支付每次点击。

就目前而言,沃尔玛平台的CPC成本比亚马逊低。

沃尔玛广告业务规模还无法亚马逊相比,竞争也不会那么激烈,如果在未来,处于同等竞争环境下,沃尔玛卖家可能需要支付比亚马逊卖家更高的CPC费用。

再来看看eBay平台的情况。

和亚马逊一样, eBay今年第二季度 的广告收益也有明显增长,以Promoted Listings为主的广告业务,为eBay贡献了 将近2.24亿美元广告收益 ,同比增长了8%。(与亚马逊71亿美元相比,当然体量很小)。

该季度,有140多万eBay卖家投放了Promoted Listings广告, 涉及4.3亿条listings 。

值得注意的是,eBay在2015年推出的Promoted Listings广告,收费模式是CPA,也就是说,只有卖家收到订单后才需要支付广告费。

而近日推出的Promoted Listings Advanced BETA(高级测试版),和亚马逊PPC广告一样,是按点击付费的,只要产品获得了广告流量,就需要支付广告费。

一般来说,CPA广告的单次成本比较高,毕竟是获得订单才要交广告费,PPC广告的单次成本比较低,因为每次点击就会产生广告费,但不一定会产生订单。

从CPA到PPC收费模式的转变,对eBay卖家的广告销售成本还是有影响的。

如果通过优化产品listing页来提高广告流量转化率,那广告成本有可能会降低,但如果还是 像之前一样粗放式地投放广告 ,不注意产品本身和listing详情页的质量,将会出现 “流量多、销量少” 的局面,导致 广告成本大增

另外,Promoted Listings高级版可以让卖家的产品listing出现在搜索结果顶部,有更多的曝光和流量。

可以预见,未来eBay卖家对这类广告位的竞争也会加剧,和亚马逊一样,出现广告成本不断增长的趋势。

亚马逊广告CPC成本为何这么大?

根本原因在于, 卖家对亚马逊广告的需求增加,。广告位数量供不应求 ,自然而然就抬高了CPC竞价的平均水平。

一方面,亚马逊从今年4月开始,以刷单、刷评为由,关闭了大量卖家的账号,仅中国卖家账号被封的就有3000个。

这难得一见的封号潮,让卖家战战兢兢,很多卖家不敢再违规索评和刷单,就怕一不小心被封号。

如此一来, 只能老老实实用亚马逊站内广告来增加流量, 对广告位的需求随之增加。

另一方面,大规模卖家入驻亚马逊也增加了对广告位的竞争。

Marketplace Pulse数据显示,去年亚马逊新增100多万新卖家,平均每天有3400多位新卖家入驻, 亚马逊全球卖家总量由此达到450万。

今年第一季度,亚马逊又新增了30多万卖家。

调查显示, 75%的卖家至少使用了一种亚马逊PPC广告 (即亚马逊“按点击付费”广告,比如赞助产品广告、赞助品牌广告、赞助展示广告等),而且,很多卖家打算今年在广告费用上投入更多。

尤其是一些大品牌、大卖家, 还有专门收购亚马逊卖家店铺的公司, 他们具备雄厚的资金实力,不怕广告费用的增加,甚至,为了保护和增长市场份额,他们会主动在广告方面投入更多资金,用更高的价格赢得广告位和优质关键词,导致广告竞价进一步上升。

比如,包括Thrasio在内的多家收购公司,将投入20亿美元继续收购亚马逊卖家品牌,并用广告助力流量增长。

这些收购公司表示,虽然亚马逊广告成本增加,至少转化效果比社媒平台广告更好。

话说回来,亚马逊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商平台,虽然广告成本在涨,它仍然极具吸引力,这一点,从大量新卖家在亚马逊开店就可以看出来。

在亚马逊大举关闭刷单刷评账号、更多商家进入亚马逊的形势下,为保证流量和销量,设置亚马逊广告是不可避免的。

亚马逊广告建议

1. 刚推出的新品,推荐使用固定竞价,这种方式让产品获得的曝光量是最稳定的、也是最大的,不建议使用“动态提高或降低竞价”的方式,因为这不利于卖家把握广告预算的节奏,可能很快就花完了

2. 赞助产品广告是卖家最常用的广告类型,但是对于赞助品牌广告的投资占比增加,因为这种广告的平均支出回报率(ROAS)最高,转化率最高

3. 赞助展示广告的作用更多地在于提高品牌知名度,而非短期增加销量

4. 选择能够吸引潜在客户,并且CPC费用较低的关键词(跨境电商蓝海亿观网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