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 you understand涓嶇ぜ璨屽悧 (doyouunderstand鏄笉鏄笉绀艰矊)

小李在国际公司工作,一次汇报工作时问上司:“Can you understand?” 上司眉头一皱,你在教我怎么做人吗?小李一头雾水啥情况?

你明白了吗文言文,你明白了吗短视频

你明白了吗为什么不直接说Can you understand?

语气问题:直接翻译的"Can you understand?"可能会给人一种质疑对方理解能力的感觉,好像是在问对方是否足够聪明以理解所讨论的内容。这种表达方式可能会让人感到被冒犯或不被尊重。

以下句子非常正式而且有礼貌:

  1. "Is that clear?" - "这样清楚吗?"
  2. "Does that make sense?" - "这样说有意义吗?"
  3. "Can you follow so far?" - "到目前为止你能跟上吗?"
  4. "Would you like me to explain that again?" - "你需要我再解释一遍吗?"
  5. "How am I doing? Am I being clear?" - "我讲得怎么样?清楚吗?"
  6. "I hope I'm making myself clear." - "我希望我表达得很清楚。"

我得解释多少次?用英语怎么说?

可以学习这个句子:

How many times do I have to explain it?"

我得解释多少次?

这表明你不耐烦或觉得对方难以教育,可能会让对方感觉不被尊重

你怎么就不懂咧?可以说: Why can't you get this?

I can't believe you don't get this!

我真不敢相信你居然不懂!这种表达透露出惊讶和不耐烦,可能会让人觉得自己被看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