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点击收听下方绘本音频:
绘本导读:
今天分享的绘本《Brown Bear,Brown Bear,What do you see?》是非常经典畅销的一本书,它曾入选美国全国教育协会推荐100本最佳童书。作者是大名鼎鼎的绘本大师艾瑞克•卡尔(Eric Carle),曾荣获纽约时报年度最佳童书、意大利波隆那书展设计大奖,并在英国、法国、日本等获得70余次国际性大奖,深受世界各国小读者的喜爱。
这本书是作为英语启蒙的最好读物之一,色彩鲜艳大胆,即在使不懂的语言的情况下,宝宝也能明白妈妈在讲什么。反复重复的韵脚加强了节奏感,还巧妙地将孩子们感兴趣的颜色和可爱的动物相结合。
全书其实只有一问一答的两个句型:“Brown bear,brown bear,what do you see?I see a red bird looking at me.” 然后巧将red bird、yellow duck、blue horse、green frog、purple cat......分别代入到句型中。



Brown bear, brown bear, what do you see?
棕熊,棕熊,你看到了什么?
I see a red bird looking at me.
我看到一只红色的鸟在看着我。

Red bird, red bird, what do you see?
红鸟,红鸟,你看到了什么?
I see a yellow duck looking at me.
我看到一只黄色的鸭子在看着我。

Yellow duck, yellow duck, what do you see?
黄鸭子,黄鸭子,你看到了什么?
I see a blue horse looking at me.
我看到一匹蓝色的马在看着我。

Blue horse, blue horse, what do you see?
蓝马,蓝马,你看到了什么?
I see a green frog looking at me.
我看到一只绿色的青蛙在看着我。

Green frog, green frog, what do you see?
绿青蛙,绿青蛙,你看到了什么?
I see a purple cat looking at me.
我看到一只紫色的猫在看着我。

Purple cat, purple cat, what do you see?
紫猫,紫猫,你看到了什么?
I see a white dog looking at me.
我看到一只白色的狗在看着我。

White dog, white dog, what do you see?
白狗,白狗,你看到了什么?
I see a black sheep looking at me.
我看到一只黑色的小羊在看着我。

Black sheep, black sheep, what do you see?
黑羊,黑羊,你看到了什么?
I see a goldfish looking at me.
我看到一只金鱼在看着我。

Goldfish, goldfish, what do you see?
金鱼,金鱼,你看到了什么?
I see a teacher looking at me.
我看到一位老师在看着我。

Teacher, teacher, what do you see?
老师,老师,你看到了什么?
I see children looking at me.
我看到孩子们在看着我。

Children,
Children,
what do you see?
孩子们,孩子们,你们看到了什么?

We see a brown bear,
我们看到一只棕色的熊,
A red bird, a yellow duck,
一只红色的鸟, 一只黄色的鸭子,
A blue horse, a green frog,
一匹蓝色的马,一只绿色的青蛙,
A purple cat, a white dog,
一只紫色的猫,一只白色的狗,
A black sheep,a goldfish,
一只黑色的羊,一条金鱼
And a teacher looking at us.
和一位老师在看着我们。
That’s what we see.
那就是我们所看到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