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这样一本书,据说是美国孩子最先会读的第一本书,它就是《Brown Bear, Brown Bear, What Do You See?》。
这本绘本在许多英语系国家中几乎是家喻户晓,堪称经典之中的经典,给刚开始学习语言的孩子们作为朗读韵文的启蒙书再好不过。
《棕色的熊,棕色的熊,你在看什么?Brown Bear, Brown Bear, What Do You See?》

[美] 比尔·马丁 著;[美] 艾瑞·卡尔 绘;李坤珊 译
这个版本是中英双语,精装铜版纸16开开本,这是小编最喜欢的一个版本。小编之所以喜欢这个版本是因为它开本大,书内页的图片占满整个跨页相当有气势,孩子非常喜欢。当然,这个版本相比英文原版性价比也比较高。

此外,中文版还有32开的纸板书版本。


英文原版书也有好几个版本,有13.1 x 1.6 x 17.4 cm大小的纸板书。


也有22.5 x 26CM大小的平装版。

《棕色的熊,棕色的熊,你在看什么?Brown Bear, Brown Bear, What Do You See?》最好的阅读方式就是唱读给孩子听。
这本书的句型简单, 循环式 的 格局形成一个情节的链条:一种动物引导出另一种动物,最后引出老师,引出学生,学生再重现以上各类动物和老师。这种回环结构特别适合编故事。
这本书 每页的中文和英文都句式短小而 容易 上口,像儿歌一样,方便孩子诵读和自然背记,熟悉“what do you see”和“I see xx looking at me”的句型,孩子很容易就能形成良好的语感。
孩子可以从这本书中学习语法、欣赏预测的节奏性,并学会各种动物的名称, 将不同的 颜色 和动物组合在一起认知 。每页提到下页内容,更使它成为一本帮助孩子认识图书应该一页页翻看的启蒙书。
Tips:
建议妈妈先在网上搜索到《Brown Bear, Brown Bear, What Do You See?》的旋律,只要一遍基本上就能掌握。然后一边翻书页,一边唱英文给孩子听。
如果是0-2岁小宝宝的话可以边唱边敲击书页上的动物,让孩子将发音和动物联系起来。
如果是3岁以上的孩子,由妈妈领读几遍,就可以让孩子自己读了。
内容欣赏:

Brown bear, brown bear, what do you see?
棕色的熊,棕色的熊,你在看什么?
I see a red bird looking at me.
我看见一只红色的鸟在看我。

Red bird, red bird, what do you see?
红色的鸟,红色的鸟,你在看什么?
I see a yellow duck looking at me.
我看见一只黄色的鸭子在看我。

Yellow duck, yellow duck, what do you see?
黄色的鸭子,黄色的鸭子,你在看什么?
I see a blue horse looking at me.
我看见一匹蓝色的马在看我。

Blue horse, blue horse, what do you see?
蓝色的马,蓝色的马,你在看什么?
I see a green frog looking at me.
我看见一只绿色的青蛙在看我。

Green frog, green frog, what do you see?
绿色的青蛙,绿色的青蛙,你在看什么?
I see a purple cat looking at me.
我看见一只紫色的猫在看我。

Purple cat, purple cat, what do you see?
紫色的猫,紫色的猫,你在看什么?
I see a white dog looking at me.
我看见一只白色的狗在看我。

White dog, white dog ,what do you see?
白色的狗,白色的狗,你在看什么?
I see a black sheep looking at me.
我看见一只黑色的羊在看我。

Black sheep, black sheep ,what do you see?
黑色的羊,黑色的羊,你在看什么?
I see a goldfish looking at me.
我看见一条金色的鱼在看我。

Goldfish, goldfish,what do you see?
金色的鱼,金色的鱼,你在看什么?
I see a teacher looking at me.
我看见一个老师在看我。

Teacher, teacher, what do you see?
老师,老师,你在看什么?
I see children looking at me.
我看见一群孩子在看我。

Children, children,what do you see?
孩子们,孩子们,你们在看什么?

We see a brown bear, a red bird, a yellow duck, ablue horse, a green frog, a purple cat, a white dog, a black sheep, a goldfish,and a teacher looking at us.
我们看见一只棕色的熊, 一只红色的鸟, 一只黄色的鸭子,一匹蓝色的马,一只绿色的青蛙,一只紫色的猫,一只白色的狗,一只黑色的羊,一条金色的鱼和一个老师在看我们。
That’s what we see.
这就是我们所看到的。
父母给孩子 读 过几次之后,就可以有意识地让孩子边玩遍学。
1、父母读“brown”,让孩子跟读“bear”。反过来,妈妈读“bear”,让孩子说出颜色“brown”。
2、父母把书页彩色打印出来,做成闪卡。每次出示一张,让孩子直接说出“brown bear”等。
3、父母利用前后环衬,比如指着颜色“brown”,请孩子说出“bear”。

4、父母提示孩子,可以自由组合颜色和动物,比如“brown dog”。
Tips:下面这4本都属于这个系列哦,大家都可以和孩子一起来读。

作者介绍:
比尔·马丁,1916-2004,身兼作家、编辑、教育家,曾任小学老师、校长。1967年从火车得到灵感创作了《Brown Bear, Brown Bear, What Do You See?》,并邀请艾瑞·卡尔画插图。
艾瑞·卡尔,机缘巧合得到李欧·李奥尼的赏识和推荐,顺利开始他在《纽约时报》的工作,发挥美术兼广告设计的长才。1967年,艾瑞·卡尔首次有机会为孩子的书配上插画,这次充满乐趣、大胆发挥创意的过程,让他感觉畅快淋漓,也引领他日后走向为儿童创作图画书的道路。他年近四十才开始创作图画书,迄今为止,已经创作了《棕色的熊、棕色的熊,你在看什么?》《好饿的毛毛虫》《海马先生》《爸爸,我要月亮》等七十多本色彩鲜艳的拼贴画风格的图画书,被翻译成了多种语言,小读者遍布世界各地。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