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通车出价低精准人群溢价高 (精准人群定向人群出价)

你们在开车的时候,是不是同样有很大疑问,关于溢价和出价的高低问题?到底是高出价低溢价好还是低出价高溢价好?无论是哪种都关系到人群出价的问题

人群出价=关键词出价*时间折扣*(1+人群溢价) (文章后面的时间折扣都以100%计算)

低出价高溢价: 就是关键词出价低,人群溢价高,重心更偏向人群的精准上

高出价低溢价: 就是关键词出价高,人群溢价低,重心更放在关键词排名上

但我们平时开车,使用更多的是低出价高溢价,一是低出价高溢价更适合关键词多的,展现大的大类目,二是开直通车无非要的就是精准的人群,只有人群溢价高了,人群才会更加精准

知道精准人群该怎么出价,出价放低精准人群出价放高有用吗

在自定义的精准人群的测试中,我们要注意产品的类别,主要分标品、非标、和半标这3个类别

1、标品

为什么不去做圈定精确的人群?假设一个标品“浴巾”,这个产品是男士女士,18-24岁或者50岁以上的人都会去购买,所以这个产品的成交人群比较广泛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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这时是要放大成交人群, 选择了一级人群也就是:类目笔单价、性别+年龄、月均消费能力 。除了人口属性以外的人群,尽量不要做测试组合,因为做了,也没能带来太大的帮助

这3种标签,24个人群组合就是最大的人群标签了

2、非标品

是集中人群成交,假设产品是“童装连衣裙女1-3岁”,在这种情况下,并不是用一级人群不行,只能说一级人群不精准,导致转化率过低

非标基本用三级人群:性别+年龄+月均消费能力 (忽略类比单价,但特殊类目可做测试),里面有84个组合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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3、半标品

半标品的前期需要测试款式,假设还是“浴巾”,可以在前期测试花色或者款式,后期按照标品形式

半标品和标品在没有一定的自然转化的时候,不建议大量开车,除非你能测试出一个非常牛逼的转化率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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人群的筛选模型

1、点击率 ,人群可以控制点击率的上升或者下降,在前期新品开车时,我们必须以提升点击率为标准,要达到行业的标准,筛选点击率也就只看点击率,即使有成交也不看

2、点击转化率 ,那我们的产品客单价只要有一个标准,

假设A产品客单价100元,点击转化率3%;B产品客单价 299点击转化率1.5%

这时要精细化计算竞品的转换率,可以使用生意参谋--工具,如果你是高客单产品,计算的搜索转化率假设为5%,对比直通车中这个类目大词的点击转化率,如果这个特别高,说明这个店在补单

3、ROI投产比 ,一个产品开车的投产平衡点,roi=1/产品毛利润,假如我现在的产品毛利润是30%,那就是1/30%=3.33,这就是产品的盈亏平衡点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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注意理论常识

1、圈定人群和不圈定人群的区别: 有了人群才能更好地优化,没有人群则没办法优化

2、怎么才可以杜绝一些无用的人群流量

举例A产品,确定好人群:男+18-24岁、男+25-29岁、月均消费能力1750以上、女+30-34岁,这些人群已经测试好了

ab两个溢价模型:

a溢价模型: 上面的4种人群,每个都溢价5%,产品的关键词出价1元,时间折扣100%,最后的出价=1+1*5%=1.05元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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a模型出现的问题:关键词xx出价1元,在这个词背后有很多的人群,会有测试以外的人群看到,比如有个男+30-34岁这个人群,转化不高但也没法屏蔽

b溢价模型: 上面的4种人群,每个都溢价50%,如果产品的关键词出价还是1元,时间折扣100%,最后的出价=1+1*50%=1.5元,但这个最终的扣费比以前高,多花钱了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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这时不能降低溢价,反而是降低关键词的出价 ,但关键词的出价就不应该是1元了!千万不要调整分时折扣来调整出价,这时可以计算出价x+x*50%=1.05,计算后得知关键词出价只要0.7元即可

那我们再来看看,既然5%的溢价不行,那50%的溢价可以屏蔽其他人群吗?不是全部屏蔽,只是那些未溢价的人群看到的车位会比较靠后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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低出价高溢价会出现的问题:

1、溢价越高,人群越少

2、人群越少,展现量和点击量就变少了

3、人群少了,钱可能花不出去了,就像被限流了一样

那如何不被高溢价人群限制流量?

低出价高溢价的好处:

1、让我们的成交人群极度精准,提升了点击率和转化率

2、提升的是关键词的点击率和转化率?是关键词!人群是必须通过搜索关键词才能进来

3、最大的好处就是这样可以直接对关键词实现高层次的加权

实操

注:不要在原计划上去做,建立新计划

1、要找到核心计划中,高展现指数,高点击指数的词,这些都是产品核心大词,不用去看转化率高的词了

2、加入到计划中去,参照原本的核心计划,关键词在什么位置上,点击价格是多少钱

举例“童装连衣裙女1-3岁”,出价出在第3位是3元,该计划的关键词出价就能算出来了,溢价一定是100%以上,我一般直接溢价150%比较好算

“童装连衣裙女1-3岁”还要站在第3位,最终出价要3元,x+x*150%=3,那关键词出价算出来应该是1.2元

3、150%的高溢价应该选择什么人群

1)如果不补单

2)补单(不能补直通车,数据是准确的)

不管以上的哪个,先加入到点击转化率不错的人群,投产相对不错的人群

完成的目的:

1、更精准的成交买家

2、关键词数据加权

3、纠正店铺人群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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提升自然搜索的流量

1、本身自然搜索关键词的权重,这是钻展的高阶玩法

2、拉动自然搜索以外的词的流量,举例连衣裙女性感超短裙,这是产品本身的核心关键词,当我们推广这个产品的计划时,会以类似的词展开推广,比如在高溢价人群计划中,增加夜店、夜总会……即使标题没有这样的词,我们也可以拿到流量

3、高溢价人群的计划数据量小,只有关键词可以提升人群的圈定数量

注意:

如果你做低出价高溢价,是必须要知道你原有的计划是哪些 精准人群 ,拿这些精准人群去开,不然一开就拉死,如果不知道自己的精准人群,可以先去测试一下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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