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小雅和英美友人

◆ 叫车的“叫”用request、call、order还是hail?
◆ Uber读作[u:bər]还是[ju:bər]?
◆ 车快到了吗?咱们快到了吗?英文怎么说?
为了给大家原汁原味的美语,本文按美国网约车平台Uber的使用场景编写,大家把Uber一词替换为Didi即可。
Mom: I don't feel like riding the bus.
妈妈:我不想坐公共汽车了。

Let's take an Uber to dinner tonight.
咱们打优步去吃晚饭吧。
(1) 同理,我们可以说take a Didi-打滴滴。(2) 虽然Uber的中文名称是优步,但是它读作[u:bər],而不是[ju:bər]。


Child: Can I request it?
宝宝:我能负责叫吗?
(1) Call仅用于电话叫车,不用于使用互联网平台叫车。(2) 有些母语者认为叫车的下单可以用order,另一些母语者认为只有网购实物、点外卖的下单才能用order。(3) Hail仅用于在街上挥手叫车,不用于使用互联网平台叫车。
Mom: Sure.
妈妈:当然。
Here's my phone.
给你我的手机。
Use the Uber app while I put on my shoes.
我穿鞋的时候,你用一下优步app。
Child: I opened it.
宝宝:我打开了。
打开手机和电脑上的软件用open,而不是turn on。
Can I type in the restaurant name?
我能输入餐厅的名字吗?
在口语中,输入不用input,而用type in。

Mom: Yep.
妈妈:嗯嗯。
Child: How do you spell Pizzeria?
宝宝:Pizzeria怎么拼啊?
Mom: P-I-Z-Z-E-R-I-A.
妈妈:P-I-Z-Z-E-R-I-A。
Child: Is it on Green Avenue?
宝宝:它是在格林大街上吗?
Mom: Yes, that's the one.
妈妈:是的,就是这个。
Child: OK.
宝宝:好的。
I hit the button that said "confirm."
我点“确认”键了。
Mom: Good.
妈妈:好的。
Now we have to wait for the car
现在咱们得等车过来,
to get close on the map.
它在地图上会越来越近。

Go put on your jacket and shoes.
把外套和鞋穿上。
Child: Is it here yet?
宝宝:车到了吗?
Mom: It looks like it's almost here.
妈妈:显示快到了。
Let's go downstairs and wait on the sidewalk.
咱们下楼,在人行道上等吧。

Child: What does the car look like?
宝宝:这个车长什么样啊?
Mom: The app says it's a blue Toyota Prius,
妈妈:App说是一辆蓝色的丰田普锐斯。

and the license plate is 3PNUT.
车牌号是3PNUT。
Child: What is the driver's name?
宝宝:司机叫什么呀?
Mom: Ralph.
妈妈:拉尔夫。
This looks like the right car.
这辆应该就是。
☀ In the car 在车内
Child: Buckle up, Mom.
宝宝:系好安全带,妈妈。

Mom: I will, thanks.
妈妈:好的,谢谢。
Now sit back and relax.
现在靠后坐好,休息一下吧。
We'll be at the restaurant in a few minutes.
几分钟就到餐厅了。
☀ After a few minutes 过了几分钟
Mom: Looks like we're here.
妈妈:你看咱们到了。
Undo your seatbelt,
把安全带解开,
then slide out on my side of the car.
到我这边来。
Slide表达在座位上的滑动。
Child: How do you pay the driver?
宝宝:你怎么给司机付款呢?
Mom: I'll pay him from my phone.
妈妈:我用手机支付他。
What did you think of the drive?
你觉得整个行程怎么样?
Should he get five stars?
给他五星好评吗?

Child: Yes!
宝宝:嗯!
He was nice and quiet.
他很友好、很安静。
His driving was good too,
车开得也挺好的,
and he didn't speed.
而且他也没超速。
Mom: I agree.
妈妈:我同意。
Five stars it is.
给个五星好评。
OK, let's get that pizza now.
好了,咱们现在去吃披萨吧。

本文作者出版的亲子英文书
¥59
购买